比尔·盖茨:新冠疫情将在2022年结束 疫苗将取得进展

比尔·盖茨:新冠疫情将在2022年结束 疫苗将取得进展
2020年09月21日 07:14 新浪科技

  近日,微软创始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疫苗将会取得进展,相信美国人在2021年夏天将会回归正常生活,而且他还相信大流行不会持续下去,他对此感到乐观。对于特朗普的疫情处理方式,盖茨感到不满,他还认为新冠给贫困国家的进步带来巨大伤害。

  盖茨慈善基金会承诺捐赠6.5亿美元,用于对抗疾病。盖茨称,一旦疫苗获得批准,当中大部分金钱将会用来保障疫苗制造,供贫困国家和美国等发达国家使用。

  在接受采访时盖茨透露说,大流行期间发展中国家的疫苗接种率下降14%,抹去过去20年的进步,极端贫困人口多年来首次增加。盖茨谈及基金会的工作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提供一些种子研发资金,为最棒的疫苗研究方法提供支持,一旦疫苗确认有效,要确保疫苗不会被富裕国家独享。”

  盖茨认为,在世界范围内遏制病毒蔓延可以预防病毒回流到美国。他预计最快2021年疫苗就会获得批准,如果真是这样,明年夏天美国将会回归正常,如果积极帮助其它国家,明年年底全球都会回归正常。盖茨说:“在最乐观的情况下,大流行会在2022年彻底终结。如果在全球采取有效措施,2021年我们能让数字降下来。因为有良好的疫苗技术出现,有资金进入,企业已经调派优秀人才,所以我很乐观,认为新冠不会持续下去。”

  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及其它专家曾说,准备多种安全有效疫苗,这是疫苗研究的一大挑战,盖茨预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将会批准3种或者4种疫苗。到时美国政府和疫苗制造商将会大规模制造然后派发,决定谁先接种。美国没有重视贫困国家,这点让盖茨感到失望。

  盖茨说:“一旦疫苗证明有效,接下来的挑战就是如何分配。最好的办法当然是制造足够多的疫苗,这样就不用权衡取舍。如果只将疫苗分配给富人,会死很多人,如果公平分配,死亡数能减少一半。”

  对于特朗普政府的做法,盖茨提出批评,他认为1月份针对中国的旅行禁令、3月份针对欧洲的旅行禁令可能加剧了病毒的扩散。

  围绕疫苗问题,民主党和共和党打起了口水战。民主党怀疑特朗普可能会出于政治原因让美国人接种不安全疫苗;共和党则指责民主党散布不负责任的言论,一旦一种或者多种疫苗获得批准,美国人的接种意愿可能会因为这些言论降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