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212万美元,FDA批准“史上最贵药物”

售价212万美元,FDA批准“史上最贵药物”
2019年05月27日 11:27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环球科学

  5月24日,FDA宣布批准了第一款用于治疗小儿脊髓性肌萎缩症(SMA)的基因疗法Zolgensma。Zolgensma由AveXis公司研发,2018年4月,诺华收购了AveXis,并获得了该基因疗法。SMA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患儿用于编码运动神经元生存蛋白(SMN)的基因突变,因而出现进行性肌肉无力、瘫痪等症状,严重时,在2岁时死亡。

  Zolgensma通过单次静脉注射,向患儿SMN基因的功能性拷贝,从而通过持续的SMN蛋白表达来阻止疾病进展。Zolgensma也成为FDA批准的首款用于治疗SMA的基因疗法。诺华对Zolgensma的定价为212万美元,堪称“史上最贵药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