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流感可能导致肺部长出“味蕾细胞”

严重流感可能导致肺部长出“味蕾细胞”
2019年04月22日 15:20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科技深度News

  虽然我们大多数人在一两周后就摆脱了流感,但在更极端的情况下,这种病毒实际上会重塑肺部结构。现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这种重组的一个重要部分,而这个部分直到现在还没有被注意到——“味蕾细胞”似乎在严重的流感病例后在肺部生长。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小组对接触过H1N1流感的小鼠的炎症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这种反应通常是免疫系统2型反应的一部分,但流感本身只触发1型免疫反应。有一块拼图缺失了——这种炎症通常需要簇状细胞。这些细胞与味蕾几乎完全相同,它们被发现是肠道炎症的罪魁祸首。

  研究小组发现这些簇状细胞排列在气道和肺泡内,肺泡是一种微小的气球状结构,允许气体与血液交换。结果表明,谱系上皮祖细胞导致簇状细胞,以及感染后破坏肺结构的其他细胞。

  接下来,研究小组测试了这些味蕾细胞实际上在做什么。他们使用苦味化合物来激活它们,发现它们的数量增加了,随后出现了急性炎症。当他们将这一结果与未受感染的肺进行比较,结果没有簇状细胞,没有炎症反应。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细胞可能与过敏和哮喘等疾病有关。因此,它们可能成为治疗这些疾病的新目标。接下来,研究小组计划调查人类肺部是否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生理学杂志-肺细胞和分子生理学》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