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哥斯达黎加是拉美最长寿国家 预期寿命80岁

报告:哥斯达黎加是拉美最长寿国家 预期寿命80岁
2018年05月21日 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关于各国人口预期寿命的研究报告显示,哥斯达黎加是拉丁美洲最长寿的国家。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名为“全球疾病负担研究”的报告显示,哥斯达黎加是最长寿的拉丁美洲国家。该国人口预期寿命为80.98岁,在世界排名中位居第24。

  在拉丁美洲国家人口预期寿命排名中位居前五的还有智利、秘鲁、巴拿马和古巴,人口预期寿命依次为80.32岁、79.74岁、78.92岁和78.91岁。

  据悉,人口预期寿命与健康、安全和教育等很多因素有关,但其中最基本的因素是营养的摄入。哥斯达黎加人的饮食结构中富含水果、油脂和糖分。该国在《柳叶刀全球健康》杂志2015年针对187个国家饮食健康程度的排名中,位居第26。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还在其公布的“2017年美洲健康报告”中特别指出,“哥斯达黎加在公共卫生条件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社会医疗覆盖率高。”该“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报告”中还表明,美洲大陆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在过去45年里上涨了16岁,达到75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