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长期使用凉感眼药水 当心眼疾找上身

台媒:长期使用凉感眼药水 当心眼疾找上身
2018年05月21日 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中央社”近日刊文称,电脑盯太久,许多人喜欢点凉凉的眼药水纾解眼睛疲劳,但长期使用当心伤眼睛。台湾“食药署”表示,凉感眼药水可能添加防腐剂,用多了恐破坏眼球环境,导致干眼症、青光眼等疾病。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辟谣专区日前发文指出,眼药水的功能依成分不同,大致可分缓解疲劳、干涩、红肿及发痒等不适,协助执行眼底检查等诊断辅助、控制发炎或微生物感染、延缓或治疗眼疾等。

  “食药署”表示,凉感眼药水之所以会让眼睛感觉凉凉的,主要是添加薄荷成分,虽然目前没有研究显示会对眼睛造成伤害,但若眼睛有伤口,可能造成刺激。

  此外,凉感眼药水中也可能添加药品成分,长期使用不仅可能出现副作用,也可能掩盖其他潜在的眼睛疾病。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让眼药水保持无菌状态,眼药水大多会添加防腐剂,可能改变泪液的成分及眼球的环境,包括酸碱值、渗透压、眼压等,恐导致结膜囊内的菌丛混乱,引起发炎、感染,甚至导致干眼症、青光眼等疾病。

  “食药署”提醒,如果眼睛持续出现不适症状,仍应就医治疗,切勿自行购买眼药水使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