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揭秘:吃鱼油缓解干眼症?效果与安慰剂差别不大

流言揭秘:吃鱼油缓解干眼症?效果与安慰剂差别不大
2018年04月15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鱼油向来被视为缓解干眼症的良好营养补充剂,但一项研究结果却显示其成效不彰,与安慰剂的差别不大。

  在美国,1600多万人饱受干眼症困扰,其症状包括眼睛灼热、发痒、刺痛和视力受损。专家估计,此病症导致美国每年损失的生产力与医疗成本约达550亿美元。

  根据《新英格兰医学期刊》的一份报告,以535人为对象的一项随机临床实验发现,“欧米加3补充剂舒缓干眼症症状的效果与安慰剂不相上下”。

  参与实验的患者都受中度或重度干眼症困扰至少6个月。实验期间,患者依随机分配、每天服用一剂量的欧米加3补充剂或橄榄油安慰剂。补充剂和安慰剂都用相同胶囊包装,患者和眼科医生都不知道患者服的是什么。

  实验进行一年后,两组患者的干眼症状都“大有改善”。61%服欧米加3补充剂者和54%服橄榄油安慰剂者的病情改善情况提高了至少10分,可是两组间的表现在统计学上并没有显著差异。

  不过,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纽约眼科医生认为,有必要进一步研究以确认这一发现。

相关专题: 流言揭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