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员发现他与双胞胎兄弟的DNA不同

美国宇航员发现他与双胞胎兄弟的DNA不同
2018年03月11日 08:31 快科技

  太空旅行还是有一定危险,这种危险并不仅仅只与火箭,太空舱这些设施有关系,还有其他很多的因素。

  美国宇航局一项长期研究的结果显示:短暂地在太空停留就有可能改变一个人的DNA。

  这项研究中宇航员斯科特凯利和他的双胞胎兄弟马克是一对双胞胎,斯科特凯利在太空中共停留了500多天。

  期间双胞胎兄弟马克则呆在地球,之后将对双胞胎对比来研究太空对DNA的影响。

  斯科特凯利的兄弟马克是一位退休的宇航员,他们是同卵双胞胎,所以拥有相同的DNA。

  这为美国宇航局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来研究长期的太空旅行对人体的影响。

  事实证明,太空确实有一定的影响,在凯利回到地球时,他的DNA发生了重大变化。

  研究人员发现凯利的染色体端粒比孪生兄弟马克的长, 染色体端粒是染色体末端的保护帽。

  美国科罗拉多州大学放射生物学家苏珊-贝利(Susan Bailey)称,研究结果与我们之前的预想恰好相反。

  斯科特-凯利的染色体端粒很快恢复正常,返回地球之后其染色体端粒达到太空飞行之前的长度,研究小组目前正在分析这意味着什么。

  在地球上短暂的时间回到这里后,大多数斯科特的基因确实恢复正常,但不是全部。

  据研究人员称,与他兄弟的相比,斯科特凯利的基因中约有7%出现了变化。这些变化在他回到稳固状态后的两年内一直保持不变,这让人感到惊讶。

  “双胞胎研究”是执行长外星途载人飞行任务的第一步。火星任务将持续三年,这显然是人离地球最长的时间,而人类是否能够经受得住这样的旅程?也许不久就会有答案,因为预计火星之旅将在2030年之后开始。

双胞胎DNA染色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