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不晒太阳会变胖?研究称阳光可燃烧脂肪

台媒:不晒太阳会变胖?研究称阳光可燃烧脂肪
2018年01月19日 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19日刊文称,最新研究称,体重或与人们“晒太阳”的时间长短有关。不过,专家警告民众不要为了瘦身而狂晒太阳。

资料图:民众躺草地晒太阳休息。资料图:民众躺草地晒太阳休息。

  文章摘编如下:

  如果你想要减肥,没事就多去郊外晒晒太阳,不要只待在家里。最新研究指出,体重可能与人们“晒太阳”的时间长短有关。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人员指出,太阳的蓝光波长穿透皮肤时,脂肪细胞除了产生了一种被称为“黑视蛋白”的生理时钟蛋白外,同时脂质储存量也会减少。

  其中波长450至480纳米,穿过细胞膜的带电粒子产生的电流最高,这个波长正好就是所谓的“蓝光”。

  不过,专家莱特(Peter Light)表示,或许这项研究可以解释部分现代人为何肥胖成疾的原因,但警告民众可别为了瘦身而狂晒太阳。(陈舒秦)

 
细胞膜纳米脂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