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健身器材上的病菌是马桶上的数十倍

英媒:健身器材上的病菌是马桶上的数十倍
2017年11月30日 06:43 新浪综合

  来源:环球医讯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由健身器材评测网站Fitrated发起的一项研究显示,公用健身器材上的病菌数可能是厕所马桶上的数十倍。研究人员从三个健身房的27种健身器材上采集了样本,经观测发现,包括跑步机、健身自行车以及自由重量设备在内的健身器材上,均附着着大量细菌,每平方英尺(一平方英尺约等于0.0929平方米)达到百万,其中70%是可能导致疾病或皮肤感染的有害细菌。

  最常见的细菌是革兰氏阳性球菌,易导致肺炎和败血症。

  健身自行车与自由重量设备上最易发现芽孢杆菌,增加了使用器材的人患眼部、耳部以及呼吸道感染的风险。

  平均来看,自由重量设备上的细菌数量是马桶圈上的362倍,跑步机上的细菌数量是公共厕所冲水按钮上的74倍。

  尽管使用消毒湿巾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健身爱好者与病菌接触的几率,但《运动医学临床杂志》曾发表研究称,易导致感冒的鼻病毒很难通过这种方式被杀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