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女性比男性更强壮:她们生孩子会很困难

假如女性比男性更强壮:她们生孩子会很困难
2017年11月08日 07: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女性突然变得比男性更加强大,现今的社会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呢?目前,英国广播公司专栏作家雷切尔·努维尔(Rachel Nuwer)与研究学者和性别专家就这一有趣思维实验进行评估分析。

  朱迪思·加德纳(Judith Gardiner)的父亲死于1963年,她的母亲是一位律师,随后接管了丈夫的联合专利法业务,在那个时候,很少有女性能够拥有这样的社会地位,但是朱迪思的母亲有她的办法维护自己的权威。她将自己的办公桌提高了一些,从而使她1.5米的身高在男性访客面前稍显威严,同时,她总是确保商务午餐或者晚餐都是由她支付。朱迪思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一位从事英语、性别和女性研究的教授,她说:“我的母亲想出了很多方法,用于日常简单的‘男性统治’,她可以在非正常情况下施展权威,展现出自己的工作能力。”

  如果朱迪思母亲突然不需要假装自己变高?如果性别优势突然逆转?如果女性不需要数十万年的进化过程,莫明其妙地突然比男性变得更高大、更强壮?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当然这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但是通过与专家们探讨,可以推测出这项思维实验在现实世界中性别强弱转化所产生的重要影响,同时,也将揭晓许多人对于男女性之间关系的认可度。

如果女性突然变得比男性更加强大,现今的社会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呢?如果女性突然变得比男性更加强大,现今的社会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在自然界中,事实上雌性的身体比雄性更大。”

  值得注意的是,地球上的多数物种,例如:昆虫、青蛙、牡蛎等,实际上都是雌性身体比雄性更大,因为雌性的任务是同时体内携带成百上千个卵。包括人类在内的大多数陆生脊椎动物都不符合这条规则,雌性生长至一定程度,之后进入生殖阶段,它们体内积蓄脂肪,而不是生长肌肉和骨骼,相反,雄性将更多的身体能量投入到求偶竞争能力,它们主要发展体型和力量,人类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如果女性比男性更强壮,她们生孩子会变得更加困难。”

  虽然男女性别之间的生理差异一直在缩小——女性在一些运动方面已超越了男性,尤其是身体极限运动,但是男性和女性历经数千年进化,仍存在着基本差异。举例来说,平均而言男性比女性体形更大、更强壮,平均骨骼肌重量为10公斤,男性上肢力量比女性强40%,下肢力量比女性强33%。

  如果女性突然变得比男性更强壮,她们的身体将变得更高大,因为更大的骨骼才能维持较大的肌肉,从生理学角度讲,娇小的身体结构拥有超人般的力量是不太可能的。

  这种变化也必然使女性体内睾丸激素和其它激素逐渐升高,如果人类社会始终遵循自然法则,那么很可能意味着儿童护理人由女性转变为男性。美国加州大学里弗赛德分校生物学名誉教授达芙妮·费尔贝恩(Daphne Fairbairn)说:“如果女性比男性更强壮,那么将出现一个母系社会,女性掌握权力,男性负责照顾孩子。然而同时,女性的生育能力会下降,生育孩子会变得更加困难。如果这种变化出现在女性睾丸激素增加的情况下,那么女性生殖能力将出现明显的障碍。”

这是1958年美国科幻电影《50英尺女巨人的攻击》的电影海报。这是1958年美国科幻电影《50英尺女巨人的攻击》的电影海报。

  “体形更大、更强壮的男性倾向于等级制度,而且也倾向于竞争力。”

  较强壮的身体也会产生心理上的影响和分歧,这种现象已在男性群体中出现,不管他们是否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自己的肌肉。例如:丹麦奥胡斯大学政治学教授迈克尔·邦·彼德逊(Michael Bang Petersen)一项研究表明,男性上肢更强壮,将比弱小男性更擅长运用利已的政治策略。而强壮富有的男性则反对将金钱分配给那些生活较困难的人群。

  彼德逊认为,这些强势男性可能受祖传行为影响,身体更强壮的人需要更大比例的资源,体形更大、更强壮的男性可能更倾向于等级制度,喜欢竞争过程中的博弈乐趣。由于男性变得更加强壮,他们不再需要暴力,但会在心理方面形成一些变化和影响。

  虽然人们一直在争论支配性和侵略性等因素的影响程度,但是不太可能会出现女性突然变强,并遵循一些传统男性强势特征。此外,自我权利、易于发怒以及女性的讨价还价,通常与外表吸引力有关,所以强壮可以简单地代替外貌,成为个性特征的推动力。

在自然界中,许多雌性物种的体形比雄性更大,图中是两只正在交配的蟾蜍。在自然界中,许多雌性物种的体形比雄性更大,图中是两只正在交配的蟾蜍。

  “一些女性可能感觉到不再需要为了吸引不可靠男性而贬低自己。”

  所有这些变化可能对异性恋关系造成伤害,达芙妮指出,一些女性可能感觉到不再需要为了吸引不可靠男性而“贬低自己”,在某些情况下,这种现象已经出现。例如:达芙妮30多岁的女儿就经历了这样的情况,她的女婿曾表现得自负,但是她的女儿颇有能力,并且较活跃主动,拥有博士学位,她拒绝在强势丈夫下“贬低自己”,也不愿意伪装自己,她不需要改变自己,而是经常跑步,有时长达80公里。她的表现却让男性觉得她非常性感,有魅力。

  力量是男性能力超越女性的其中一种方式,但是如果力量发生改变,这实际上是男性身份和“传统”男性阳刚气概在现实世界中受到了挑战。在过去50年里,女性已变得更加独立,在一些情况下,她们的收入、工作成就和成功都超越了男性,同时,技术能力也逐渐消除了性别差异性,使制造业和军事等历史上男性主导领域对女性开放,她们现在可以依靠智力和身体协调能力胜任这些工作,而不是单纯地依靠上肢力量来制造汽车或者格斗中取胜。

  杰克逊·卡特兹(Jackson Katz)是MVP Strategies公司主管,他也是一位作家和讲师,他表示,最终一些男性主张依靠男性身体优势,他们认为有时男性仍需要更多的力量,这才是男性的真正魅力。据悉,MVP Strategies公司是一家提供性别暴力预防的教育培育机构。

凯蒂·桑德威那是一位“女大力士”,她能一次举起3位男子。凯蒂·桑德威那是一位“女大力士”,她能一次举起3位男子。

  “女性比男性更强壮,并不意味着暴力事件会减少。”

  卡特兹说:“随着女性开始在历史上排斥女性的男性领域展开竞争,一些男性已退出,进入到体形和力量占据优势的领域,因为这些领域仍是男性占据上风。”

  这可能解释美国足球、拳击、综合格斗(MMA)和其它暴力体育项目为什么颇受欢迎,卡特兹说:“男性或许不会理解或者清晰地表达,但是这些观点实际意味着:是的,女人可能比我挣更多的钱,我的老板可能是女性,我的老婆的工作可能比我更好,但是她们不会踢足球。”同时,他还强调称,对角斗士类型的男子气概的痴迷是美国一个突出现象。

  在有利的一面,如果女性变得比男性更强壮,她们将立即不再遭受男性的骚扰和暴力伤害,同时遭受强奸的女性受害者也将大幅减少。然而,假设女性比男性更强壮的理论是“良性”的,这可能是个错误,女性也会存在暴力倾向,据报道,17-45%女同性恋者遭受了女性同伴的身体虐待,而在异性恋夫妻之中,尽管女性受害比率较高,19%男性表示他们至少一次遭受妻子的攻击。因此,如果女性比男性更强壮,虽然男性对女性家庭虐待事件可能会减少,但是女性对男性的家庭虐待事件会增多,男性虐待女性是因为他们更加强壮。达芙妮说:“我更喜欢女性,但是我并不认为我们是完美的。”

  职场上的不平等以及性别歧视可能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尚不清楚,的确男性阳刚气质长期以来与权力密切相关,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Margaret Thatcher)夫人曾认为,自己练习声音更低沉一些,会听起来更有权威性。例如:上世纪70年代随着女性商人开始穿套装形成趋势,意味着女性寻求男性同事的尊重和接纳。如果女性不再需要使用时尚套装、肢体语言和声音练习来使自己男性化,那么达芙妮认为以性别为基础歧视观点将开始消失。

  然而,朱迪思并不认为情况如此简单,她指出,体形和力量的大小对于维持两性不平等关系并非必要因素,综合来讲,白种人体形和力量并非占据绝对优势,但是白人至上主义却使他们比其它肤色人种具有一定的优越感,事实上白种人在身体结构方面并没有明显优势。

  朱迪思继续说:“为什么在职场上男性对女性的统治地位仅是稍有变化,多年以来人们的传统观点并未完全改变,甚至《圣经》里也描述女性是为男性服务,因此坚持认为女性强势化的理论过于情绪化,她们很难担任重要权力职位。这些争论不是基于事实,而是基于男性至上主义。一些当权者将始终努力地把持权力,无论采取任何措施和方法,换句话讲,即使女性逐渐变强,她们仍无法打破男性主导领域的玻璃天花板。”

图中是一位印度妇女在印度那加兰邦一处砖窑厂搬砖。图中是一位印度妇女在印度那加兰邦一处砖窑厂搬砖。

  “掌权者将始终努力地把持权力,他们将通过一切手段。”

  事实上,一些新时代女性会保持强势,她们也倾向于女性至上主义。然而,卡特兹指出,女权主义者最大的反对者恰恰是一些女性。她们可能已找到发挥女性优势的最佳方法,并将性别歧视行为弱化至最小,而不是与男权主义针锋相对。

  这些反动运动的影响,一些人支持男女平等,一些人则反对男女平等,该现象在现代政治中十分常见。一方面,卡特兹称,在美国当女性充当美丽的配角时,男性主义将占据主导地位;另一方面,当社会变得更加复杂,民主和和平、暴力和侵略作为维持控制权力的工具逐渐弱化,这将导致越来越多的女性政治领导人成为中心人物,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就是一个最显著的例子。

  因此,虽然人们会想像女性可能身体方面突然变得比男性更强壮,但是这种情况已悄然发生,正如达芙妮所说,“即使女性变得更强壮,我宁愿维持现在女性的社会现状。”(叶倾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新闻排行榜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