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冻症女博士情绪失控:太痛苦不治了 让我捐器官吧

2017年10月24日 13:58 法制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凡是可以挽救他人的器官,尽可以拿走。”口述“遗嘱”的北京大学历史系在读博士娄滔引发广泛关注,29岁的她患了上了“渐冻症”失去行动能力。记者了解到,目前,娄滔病情已平稳,但情绪不稳。其父亲表示期待奇迹出现,少留遗憾。

  武汉汉阳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娄滔躺在病床了。今年以来,娄滔的病情开始恶化,直至与家人交流需要家人根据娄滔的口型来判断她要表达的意思。19日,经医生允许,娄滔的病床上被安装了眼动仪和电脑,通过眼动仪,娄滔转动眼球便可打字,可以更顺畅地与家人和医生沟通。

  记者了解到,娄滔的病情传开后,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通过各种渠道发出“协助函”,希望爱心人士能够推荐良方或医术。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刘先生介绍,连日来,国内外热心人事不断发来救助信息以及推荐的治疗技术。目前,医院仍要求按照常规方案进行治疗。

  23日下午,记者从娄滔父亲娄功余处了解到,近一段时间以来,娄滔病情趋于稳定,但“情绪不稳定。时而分分秒秒想捐献器官,时而心情好,要坚持治疗”。

  眼动仪装上时,娄滔通过转动眼球给同学、朋友发去微信,告诉家人,想喝鱼汤。当天晚上,她情绪失控。眼动仪上出现了:“不治了,我真的痛苦了,我受不了了,求求你们,爸爸妈妈,你们也尽力了,求求你们吧,把我呼吸机拔掉,让我捐献器官,剩余的东西火化吧。”

  娄功余向记者表示,社会人士的关注给了他们很大的鼓励。“我对这个治疗不抱多大希望,但没放弃。”娄先生说,“不去坚持就会失去机会留下遗憾,如果有奇迹出现呢?”

  原标题:“渐冻症”北大女博士情绪失控: 让我捐献器官,剩余的东西火化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