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合伤口光缝线还不够:新手术凝胶助缝合内脏伤口

2017年10月08日 08:4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上午消息,缝合伤口通常需要缝线和钉子,但这都无法形成完全的密封。当涉及到体内深处的损伤,例如内脏器官的伤口时,治疗更加困难。密封剂为这些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但此前的密封剂无法满足外科手术的所有要求。近期,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的密封剂,可以满足所有要求。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本周的《科学转化医学》期刊上。

  该研究的作者、美国东北大学的纳西姆·安纳比(Nasim Annabi)表示:“良好的外科密封剂需要具备多种特性,包括弹性、粘合性、无毒,以及生物相容性。市场上的大部分密封剂都具备一两种特性,但不是全部。我们设计了一种材料,具备所有这些特性。”

  他们的产品名为MeTro,是一种具备生物相容性的密封剂。这种密封剂的原材料是一种蛋白质,类似于人体弹力蛋白。通过调整这些蛋白质的浓度,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不同弹性的MeTro凝胶。此外,在紫外线的帮助下,MeTro的凝固只需要60秒钟。

  MeTro已经在大鼠中进行了测试,研究人员尝试用这种凝胶来密封动脉切口和肺部穿刺。此外,MeTro也成功密封了猪肺的伤口,使猪肺可以重新提供反复的充气和排气功能。研究人员计划下一步在人体上展开测试。

  研究的另一名作者、悉尼大学研究员安东尼·维斯(Anthony Weiss)表示:“这款产品有着强大的潜在应用,无论是事故现场的紧急处理还是改善医院的外科手术。”(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