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疫情快速上升势头被遏制 督查重点防控省份

2017年02月25日 01:41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新华社报道 记者24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13日至23日,我国内地11天累计报告H7N9病例35例,其中死亡7人,疫情趋于稳定。
  据此前统计,6日至12日7天,全国报告H7N9病例69例,其中死亡8人。目前,各地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国家卫生计生委称,前期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已得到有效遏制。
  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H7N9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自23日起,国家卫生计生委、农业部、工商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林业局组成7个联合督导组,对疫情重点防控省份开展督查,进一步推动各项措施落实。
  专家认为,目前H7N9疫情高度散发,H7N9病毒传播途径仍是由禽到人,接触被感染的禽或暴露于活禽市场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险因素。预计最近一段时间,我国有可能持续出现H7N9散发病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