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基金会参加新联盟 筹资4.6亿美元研制传染病疫苗

2017年01月19日 10:3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上午消息,本周三,包括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内的多家政府和慈善组织共同成立了一个新的国际团体,希望尽快开发针对威胁人类健康传染病的疫苗。

  这个名为流行病应对创新联盟(The 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的组织将获得来自德国、日本、挪威、惠康基金会和盖茨基金会的初始投资,目标是开发疫苗来应对已知的传染病,防止其威胁全球健康。

  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瑞士达沃斯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必须为意外情况做好准备,所以我们希望发展一个平台。”埃博拉这样的疫情给我们带来了科学挑战,这些新平台并没有为此做好准备。

  初始投资约为5亿美元,以供该组织在成立的最初5年使用。他们希望能在年底完成融资。该联盟初期瞄准可能大范围流行的病毒,希望缩短疫苗开发周期,避免再次出现寨卡和埃博拉这种大规模的流行病暴发。

  盖茨还表示,他在上月的会议上尝试说服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投入更多资金支持能源、教育和艾滋病疫苗研发。他还试图鼓励特朗普投入更多精力将美国打造成一流的清洁能源市场。(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