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老人过146岁生日 自称不想再活了

2017年01月04日 09:56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

图为印度尼西亚老人戈多。(图片来源:美国《赫芬顿邮报》)图为印度尼西亚老人戈多。(图片来源:美国《赫芬顿邮报》)

  据美国《国际财经日报》网站1月2日报道,就在2016年12月31日,目前全球在世的最年长老人、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姆巴希·戈多迎来了他146岁的生日。这位令无数人羡慕的长寿老人却曾表示自己不想活得更久了。

  据报道,目前戈多同自己的孙子一起生活在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的斯拉根镇。去年9月,他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后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当地政府因此去核实了他身份证的真实性,证件显示他出生于1870年12月31日。

  虽然最终戈多身份证的真实性得到了确认,但当地政府承认无法核实他是否真的出生于1870年。不过,戈多声称自己还记得当地一家制糖厂开业,据记载,这件事发生在1880年。

  戈多表示,自己的4个妻子、10个兄弟姐妹和3个孩子都已经过世了,他在世间的近亲只剩自己的孙辈、曾孙以及玄孙。去年9月,他告诉当地记者:“我不想再活下去了。我的孙子孙女都已经长大独立了。”

  戈多的孙子表示,这位146岁的老人早在1992年就开始安排自己的后事了。当年,122岁的他在自己孩子的墓葬附近买了一块墓地。不过,目前戈多的健康情况仍然相对良好,享受着能抽烟能吃饭的日子,仅仅是视力和听力有所下降。

  “放松点,别紧张,”戈多的这句话曾被英国路透社引用,作为他的长寿秘诀。

  去年11月,生活在意大利帕兰扎的艾玛·莫拉诺过了117岁生日。她同样把长寿归功于自己的生活态度,称长寿的秘诀是每天吃三个鸡蛋以及保持单身。因为戈多的年龄无法准确核实,目前莫拉诺仍是官方认定的在世之人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而经过官方认可的全球最长寿的老人是法国女性让娜·卡尔芒,她于1997年去世,享年122岁。

标签: 近亲墓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