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将揭晓 这些数字你知道吗?

2016年10月03日 10: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016年诺贝尔奖3日揭开序幕,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将于北京时间3日下午5时30分率先揭晓。

  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为爱尔兰医学研究者威廉?坎贝尔、日本学者大村智以及中国药学家屠呦呦。

  诺贝尔医学奖不可不知的一些数字:

  1、根据诺贝尔奖官网,从1901年至2015年,诺贝尔医学奖已颁发106次。

  2、其中,仅一位得主获奖38次。

  3、此前历届医学奖得主,仅有12位是女性,当中麦克林托克(Barbara McClintock)是唯一单独获奖的女性。

  4、最年轻医学奖得主是1923年因发现胰岛素而获奖的班廷(Frederick G。 Banting),当时他才32岁。

  5、最年长得主是发现肿瘤诱导病毒的劳斯(PeytonRous),以高龄87岁于1966年获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