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并非癌症的“始作俑者”

2016年09月17日 09: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翻译:广州日报记者黄岚 实习生郑小慧

1991年,世界卫生组织曾用一个小数据的研究给咖啡分类,将咖啡和癌症关联起来;但现在科学家们强调,据实际研究发现,癌症真正的罪魁祸首可能是吸烟,因为吸烟者往往也喝大量的咖啡,所以存在对咖啡的“误解”。

去年年底,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小组曾公布,如培根、意大利腊肠、香肠、热狗和熟食肉类会导致癌症,但是关于咖啡的“消息”并不可怕。有研究人员表示,对于许多类型的癌症,他们有明确的证据表明咖啡并非“始作俑者”。此外,研究者还发现咖啡可以预防一些癌症,如肝脏和子宫内膜癌,他们表示,每天喝一杯咖啡可以使肝癌风险降低15%。

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一直为全球癌症控制政策提供循证科学,其中有不少科学家自1980年以来一直参与癌症研究,他们乐意和更多的人分享与这个主题相关的专业知识——大多数癌症都与环境因素有关,如太阳紫外线辐射、吸烟、中国咸鱼、烟草烟雾、二手烟和手机辐射等,因此癌症是可以预防的。

标签: 咖啡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