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性高潮到底是怎么回事?早期诱导排卵直接参与繁殖

2016年08月10日 10:2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蝌蚪五线谱

耶鲁大学和辛辛那提儿童医院的科学家星期一在《新研究》网站上公布的报告中说,在早期哺乳动物中,进化特性导致了女性性高潮是一种刺激排卵的方式。

Gunter Wagner是耶鲁大学生态学与进化生物学教授兼大学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成员,他和同事们着手调查女性在生物学中扮演的角色,Gunter Wagner在实验动物学杂志的第二部分——分子与发育进化中写道,女性性高潮的出现似乎与人类生殖无关。

“以前的研究往往侧重于从人类生物学和性状变异的迹象,而不是它进化的起源,”Wagner在一则声明中说道。所以,他的团队致力于一个伴随着女性性高潮已知的独特生理特征——催乳素和催产素的神经内分泌的研究。他们发现在许多其他哺乳动物中,这些神经内分泌与排卵有关。

总之,他们的结论是,女性性高潮最开始可能是通过高潮来诱导排卵从而直接参与繁殖的一种机制。然而,随着时间推移,这种功能的重要性逐渐降低,最后在人类中的角色降为第二。

周期性排卵的发展与阴蒂位置的变迁

作者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这一研究有助于解决一个可以追溯到希腊哲学家时代的神秘问题,在过去的这个领域研究中,没有发现女性性高潮与后代数量或者人类繁殖成功率之间的联系。

研究人员说,生物学上讲,不同类型的哺乳动物繁殖是非常不同的。然而,也有相同的特点,可以追溯到哺乳动物的性活动的历史。举个例子,人类女性的卵巢周期不是直接受男性影响,但有些哺乳动物排卵周期依赖于雄性。

Wagner和他的同事得出结论,男性诱导排卵第一次进化,排卵后自发的或周期性的进化。此外,通过比较不同类型的哺乳动物雌性的生殖器,他们发现周期性排卵的进化与阴蒂从交配管内的迁移有联系,减少接触机会,这样会在性交时接收到做够的刺激来出现神经内分泌反射——性高潮。(降低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