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猪体内培育人类器官?人类干细胞与猪DNA已成功相结合

2016年06月07日 07:5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科学家们在利用猪的身体来帮助培育人类器官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地将人类干细胞与猪的DNA相结合,其最终目标正是在猪的体内培育人类身体器官  科学家们在利用猪的身体来帮助培育人类器官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地将人类干细胞与猪的DNA相结合,其最终目标正是在猪的体内培育人类身体器官
支持者认为,这一进展将终结人类移植器官短缺的局面,但批评者则指责这是“弗兰肯斯坦式的科学”支持者认为,这一进展将终结人类移植器官短缺的局面,但批评者则指责这是“弗兰肯斯坦式的科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人类器官的短缺问题一直困扰着医学界,而近日,科学家们在利用猪的身体来帮助培育人类器官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地将人类干细胞与猪的DNA相结合,其最终目标正是在猪的体内培育人类身体器官。但对于这一做法,批评人士指出,这样做将“损害人类尊严”。这种混合胚胎已经被植入母猪体内,并使其在其中发育28天时间,随后将对其开展相应测试和销毁。

  基本的设想是这样的:如果这样一个胚胎在一头成年母猪的体内发育成熟,那么这个胚胎将拥有由人类细胞所构成的器官。我们便可以采集这些器官并用于对病患的器官移植手术。

  在这件事上,相关专家的意见极度分歧,关于这一突破性成就所涉及的伦理学问题以及基因研究的伦理边界都存在着巨大的争议。支持者认为,这一进展将终结人类移植器官短缺的局面,仅在英国一地,每年就有超过1000名患者在徒劳等待移植器官的过程中死去。但批评者则指责这是“弗兰肯斯坦式的科学”。美国科学家已经在猪的胚胎上开展了相关技术的实验,在实验过程中使用了培养人类胰腺相关的基因技术。但严格的法律监管意味着,在目前这个阶段,科学家们所培育的胚胎发育不能超过28天的界限,而让这种人-猪混合的胚胎发育成熟并出生则是被严格禁止的。

  英国的相关大学或许将很快步美国同行们的后尘,今年1月份发布的英国官方文件为英国境内的实验室开展类似实验铺平了道路。英国科学用实验动物委员会(ASC)隶属于英国内政部,该机构已经表示,在能够证明的确没有其他任何更好的培育人类器官方法的情况下,研究机构将可以被授予一项期限3年的研究许可,用于开展涉及人类与动物细胞融合的相关实验。

利用这种方法在猪的体内培育的器官将是你原先器官的完美拷贝,因此患者在接受相关移植手术之后完全不需要服用任何免疫抑制的药物,要知道这些药都是有副作用的  利用这种方法在猪的体内培育的器官将是你原先器官的完美拷贝,因此患者在接受相关移植手术之后完全不需要服用任何免疫抑制的药物,要知道这些药都是有副作用的

  英国政府正努力致力于让该国在快速进步的基因工程相关领域跟上潮流,因为这些技术在可预见的将来将会造成医学界的彻底革命。在此之前,英国已经是全球首个允许“三父母婴儿”技术实施的国家,而在上周,英国还成为了全球首个允许进行人类胚胎基因编辑技术研究的国家。

  而本文中提到的这一最新进展则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这里的科学家们将人-猪混合胚胎植入了一头母猪的体内。事实上,医生们很早之前便开始了有关在猪的体内培育人类器官的可行性探讨,因而猪的器官和人体器官的大小相仿。但相关研究遭遇到两大难以逾越的障碍:首先是人体强烈的排异反应,其次是向人类传播动物病毒的风险。

  但这些风险和挑战在名为CRISPR的新型基因编辑技术出现之后得到了解决,这项技术允许科学家们在极高的精度下对DNA进行编辑。科学家们利用这项技术切除了猪胚胎的DNA中 负责胰腺生成的相关基因部分,这样就在猪的基因结构中产生了一个空缺区域。随后,科学家们将人类干细胞注入这一胚胎内。干细胞是一种特殊的细胞,其能够发 育成任何人体组织。随后这一杂交胚胎便被植入一头母猪的体内,胚胎在猪的体内逐渐发育,但它拥有人类的胰腺。当胚胎发育成熟,小猪出生之后,等它长大到成 年,它体内的胰腺便可以被取出,用于人类患者的移植目的。

  相关研究的负责人,帕博罗·罗斯(Pablo Ross)博士表示:“我们希望这一猪胚胎将能够正常发育,但它的胰腺则几乎完全是由人类细胞构成的,因此可以被用于相关患者的器官移植手术。”

美国科学家已经在猪的胚胎上开展了相关技术的实验,在实验过程中使用了培养人类胰腺相关的基因技术  美国科学家已经在猪的胚胎上开展了相关技术的实验,在实验过程中使用了培养人类胰腺相关的基因技术
反对者指出,这类实验是对人类尊严的极大冒犯,这将有损我们对于‘人性’的感知反对者指出,这类实验是对人类尊严的极大冒犯,这将有损我们对于‘人性’的感知

  但不管怎么说,这项技术的研发充满着巨大争议。主要的顾虑在于少量人类干细胞可能会发生迁移并进入猪胚胎发育中的大脑,从而赋予后者一部分人类性状。但罗斯博士坚称:“我们认为产生一个人类大脑的可能性非常低,但我们将严肃研究这一问题。”

  不过面对这样的进展,美国政府监管当局仍然显得非常谨慎,坚持要求这一胚胎在第四周之前必须去除,以便对其细胞结构进行检验。

  明尼苏达大学的沃尔特·洛(Walter Low) 教授也正在开展着一项类似的项目,其表示猪是一种理想的“生物孵化器”。他说:“比如说,利用这种方法在猪的体内培育的肝脏将是你原先肝脏的完美拷贝,只 是更加年轻且更加健康的版本。因此你在接受相关移植手术之后完全不需要服用任何免疫抑制的药物,要知道这些药都是有副作用的。”

  洛教授也承认,人类细胞向猪脑补的扩散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但他也表示:“每培育一个器官,我们都会仔细观察猪脑部的变化,如果我们发现后者变得越来越像人类大脑,那我们就不会允许这一胚胎继续发育。”

  但运动组织“生殖道德评论”的约瑟夫·奎塔瓦力(Josephine Quintavalle)表示:“这类实验是对人类尊严的极大冒犯,任何应用方面的说辞也无法帮助绕开这一点。我们对于相关人士的傲慢与自负感到震惊。”

  纽约医药学院的斯图尔特·纽曼(Stuart Newman)教授表示:“这样做是在闯入一个令人不安的领域,我认为这有损我们对于‘人性’的感知。”而英国“善待动物组织”(PETA)的茱莉亚·拜恩斯(Julia Baines)则对这项研究提出了谴责,她称之为“弗兰肯斯坦式的科学”,并认为这样的研究“将产生人畜杂交的胚胎,这对于人类是一件坏事,而对于动物来说则更加糟糕。”(晨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iPad教育市场份额跌至谷底

iPad教育市场份额跌至谷底

iPad 在美国地区的“K-12”教育市场份额已经下滑到历史新低。 [详细]

独家策划

输给AlphaGo的棋手怎样了

输给AlphaGo的棋手怎样了

从李世石和樊麾这两个与AlphaGo交手的故事里,探寻人工智能到底带来什么启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