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加工肉诱发结肠癌?瑞典研发防癌香肠

2015年11月23日 13:27 参考消息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瑞典科学家觉得,可以从植物和浆果中提取抗氧化剂,然后注入肉类。抗氧化剂的健康功效不仅使肉类变得更安全,甚至还能防癌。

加工肉制品包括培根、香肠等。(资料图片)加工肉制品包括培根、香肠等。(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美媒称,爱吃香肠的人终于等来了好消息。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1月18日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宣称,大量摄入加工肉制品会诱发结肠癌。眼下,瑞典科学家正在研究新的加工方法,希望预防癌症的发生。

  瑞典每年新增5000多个结肠癌病例,结肠癌已经成为当地最常见的癌症之一。该研究项目集合了瑞典隆德大学、瑞典农业科学大学和另外四家欧洲研究机构的科研力量,并得到了欧盟的资金支持。

  世卫组织在10月的声明中称,加工肉制品的致癌性不仅源于肉类本身,更源于加工方法,发现把肉类制作成香肠、培根等肉制品的过程“会导致致癌物的生成”。

  瑞典科学家觉得,可以从植物和浆果中提取抗氧化剂,然后注入肉类。抗氧化剂的健康功效不仅使肉类变得更安全,甚至还能防癌。

  科学家的设想是把水果和蔬菜的一些优点赋予肉类。隆德大学食品技术专业教授埃娃·托恩贝里说:“这种假设如果被证明是正确的,就说明可以通过平衡饮食结构来降低结肠癌风险。换句话说,除了吃肉以外,还要摄入大量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比如蔬菜。”

  不过该研究尚处在初级阶段。如果能改善肉类加工过程,研究人员还要通过动物实验确认新的加工方法可以产生预期效果。况且科学家已经知道,添加抗氧化剂并不总能带来好处。已有多项研究发现,抗氧化剂严重过量会导致已发癌症如恶性黑色素瘤恶化。

  在此期间,爱吃香肠和培根的人得到的建议就是把红肉的摄入量控制在适当水平,并在摄入动物蛋白质的同时吃些蔬菜。

标签: 防癌香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研究报告将阿里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同时将聚美优品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不变。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