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现寄生绦虫引发人类肿瘤病例

2015年11月06日 09:45 参考消息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科学家5日宣布首例已知由常见寄生绦虫引发人类肿瘤的病例,令人大感意外,也令人忧心有更多这类感染可能没有发现。

资料图片:寄生绦虫(图片源于网络)资料图片:寄生绦虫(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 外媒称,科学家5日宣布首例已知由常见寄生绦虫引发人类肿瘤的病例,令人大感意外,也令人忧心有更多这类感染可能没有发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病理学家穆巴赫(Atis Muehlenbachs)称:“我们发现这种新疾病时很吃惊,人体内的绦虫基本上得了癌症然后传给人,导致肿瘤产生。”

  报道称,这篇研究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作者穆巴赫表示:“我们认为这类案例很少见,不过这类绦虫世界各地都有,且全球数百万人饱受类似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的症状,免疫系统变弱。所以或许有更多病例未被发现。”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第一起病例涉及一名来自哥伦比亚的HIV患者,他的身体长出多个大肿瘤。当地医师切片后,发现这些肿瘤破坏力有如癌症细胞,但其他方面十分不寻常,其中一点就是这些细胞大小是一般人类细胞的1/10,当地医师之后向CDC求助。

  穆巴赫在5日的访问中表示,初步推论,这些可能是新型态的感染性生物,但研究团队进行数十次检验后,发现这些细胞有缩小包膜绦虫的DNA。

  CDC研究人员现在认为这名哥伦比亚病患可能吃下一些微小的绦虫卵,最可能是经由遭老鼠粪便、昆虫或人类排泄物汙染的食物。

  穆巴赫说:“这是我们首次看到寄生虫长出的癌细胞在人体内扩散。”

  据法新社报道,这名男子不久后死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