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育新希望:与陌生伴侣易产生高质量精子

2015年08月07日07:5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来自俄亥俄州伍斯特学院的最新研究发现:当男性与陌生的新伴侣发生性关系时,他们往往更易达到高潮并且精子质量更好。  来自俄亥俄州伍斯特学院的最新研究发现:当男性与陌生的新伴侣发生性关系时,他们往往更易达到高潮并且精子质量更好。
研究者希望他们的发现将会改进不孕不育的治疗,帮助不育男性获得更好质量的精子。研究者希望他们的发现将会改进不孕不育的治疗,帮助不育男性获得更好质量的精子。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们发现,当男性与陌生的新伴侣发生关系时,他们往往更易达到高潮并且产生的精子质量更好。美国俄亥俄州伍斯特学院一项关于精子质量检验的研究证实了这一现象,科学家希望这一发现对治疗不孕不育能够发挥积极作用。

通常我们所说的精子质量,包括精子的数量、活力和结构三个方面。《进化心理学》期刊中的相关研究表明,与新的性伴侣发生性行为能够有效提高精子在这三个方面的评分。研究小组的领导者Paul Joseph说:“这一发现使我们首次提出这样一个观点:男性的射精行为及精液的构成成分都是受到不同对象刺激之后的应激反应。”

这项研究一共有21名实验参与者,均为年纪在18-23岁的异性恋男性。在为期15天的实验周期中,每一位男性都提供了7次射精后的精液样本。所有参与研究的男性均无性功能障碍前史、睾丸功能正常且无性传染疾病。除此之外,他们还被要求既不能抽烟也不能吸食毒品。

研究者会给实验参与者播放包括1名男演员和1名女演员的A片视频,每隔48h-72h,每名参与者都会在大致相同的时间在同一间包间中观看影片。影片片长3分钟并会不断重复播放直至参与者射精。所使用的6部影片男女主角均为同一名男性和女性,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他们做爱的姿势、行为会有不同。然而在第7部影片中,男主角还是原来那位,但女主角换成了有不同发色、纹身和身理特质的另外一名女性。

实验会从参与者观看影片时开始计时,直到射精为止。然后,研究者就会检验实验参与者的精液样本,以确定精液的质量。科学家说:“在我们的研究中,当男性看到新的陌生女性时,精液质量会高于观看此前熟悉女性的精液质量,而且达到性高潮的速度也会更快。”这项研究意味着当男性遇到不熟悉的新的性伴侣时会更加投入。

之所以会这样,研究者认为这是由于精子为了能够与卵子结合而产生的竞争。因为精子总量的增加就能够有效增大受孕的可能性,同时也能在与其他男性的精子竞争中处于优势。此外,更快的达到高潮就意味着性交时间的减少,这就会降低婚外情被发现的概率。

他们同时也补充道:这项研究结果会对男性不育产生影响,它表明当前对男性不育的诊断可能并不准确。因为通常被拿来做不育检验的精液样本往往都是通过其他女性而不是男方妻子的形象来获得的。“我们的研究对于真正理解男性生殖模式面临的选择性压力、射精的灵活性以及男性不孕不育的确诊和治疗都有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研究者补充道。

他们表示接下来将致力于研究改进手段来诊断男性不孕不育。(愿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