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全球最健康国家:卡塔尔居首苏丹垫底

2015年04月06日08:27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4月5日报道 《今日美国报》网站4月3日发表了题为《全球最健康的国家》的报道,编译如下:

  4月7日是世界健康日,全球各地的人们都将注意力转移到健康上。全球婴儿死亡率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下降的势头,2013年为每千名活产婴儿死亡33.6人。同样,几十年来,人类的预期寿命也大大延长。不过,在这些方面取得的进步并不均衡,各国之间的健康环境仍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为了评估一个国家整体的健康状况,美国24/7华尔街网站对被归为健康指标、就医条件或经济状况的众多因素进行了审核。卡塔尔是综合得分最高的国家,而苏丹是得分最低的国家。

  在健康状况最好的10个国家中,出现负面健康结果的可能性远远低于健康状况最差的国家。其中一个重要的健康结果是预期寿命,在整体医疗措施最为完备的国家,预期寿命往往要比条件差的国家高出一大截。健康状况最好的10个国家的预期寿命全都超过了70岁左右的全球预期寿命。出生在冰岛的孩子预计会活到80岁以上,是世界上预期寿命最长的。

  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卫生处的资深经济学家加埃唐·拉福蒂纳说,预期寿命或许是衡量一个国家健康状况的最好指标。不过,要把握复杂的国民健康状况,还有一些指标是必不可少的。同样,没有哪一个衡量尺度能解释像预期寿命这样的健康结果。只有通过行为方式、基础设施特点和经济因素等多个方面,才能解释一个国家的健康结果利好或糟糕的原因。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卡塔尔苏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