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不同胎儿性别导致狐猴气味变化

2015年02月28日09:3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研究人员分析了12只环尾狐猴的气味变化,得出了非常令人称奇的结论。研究人员分析了12只环尾狐猴的气味变化,得出了非常令人称奇的结论。
化学分析显示,数百种化学成分在怀孕过程中发生了变化。化学分析显示,数百种化学成分在怀孕过程中发生了变化。
杜克大学的科学家称,怀孕时气味的变化机制可能也存在于人类身上。杜克大学的科学家称,怀孕时气味的变化机制可能也存在于人类身上。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研究显示,怀着雄性胎儿的狐猴母亲在气味上与怀着雌性胎儿的有所不同。这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杂志生物学快报》(Royal Society journal Biology Letters)上,第一次揭示了胎儿性别与气味变化的联系。

研究者称,同样的情况也可能发生在人类当中。来自杜克大学的科学家提取了12只环尾狐猴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的气味,化学分析显示,数百种化学成分在怀孕过程中都发生了变化,而其中最大的变化发生在那些怀上雄性胎儿的狐猴身上。科学家认为,这些狐猴准妈妈的气味变化源自于荷尔蒙水平的变化。

怀有雄性胎儿的狐猴具有较淡的味道,其背后的原因目前还不得而知。有人认为,这可能是一种保存能量的方式,因为雄性胎儿更倾向于从母体中获得更多营养。

当被问到这种情况是否会发生在人类女性之中时,研究者Christine Drea说:“有研究显示女性的气味会随着怀孕发生改变,但研究者并未关注胎儿性别与气味的联系。此外,其他成员是否能探测到这种变化,现在也并不清楚。不过,有理由相信灵长类动物中可能都存在着类似的机制,包括人类。”(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