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将建“尸体农场”:腐尸投入科学研究

2014年11月25日09:4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美国电视节目《识骨寻踪》和《犯罪现场调查》(CSI)中,科学家们可以研究人类腐尸。现在,节目变成了现实,悉尼真的要有自己的尸体农场了。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1月20日报道,悉尼将建一座“尸体农场”。捐献给科研用途的尸体将被埋葬或抛弃在秘密地点,供法医研究员研究,以帮助警方利用搜集的数据破解谋杀案或失踪人口案。

  这个机构位于悉尼科技大学在Hawkesbury地区的土地上,据称这是在美国之外的第一个。明年起第一批尸体将被埋葬或露天摆放在地面上,到时将设置围栏和监控录像。

  悉尼科技大学的法医科学家福布斯(ShariForbes)教授将是这个开创性研究中心的负责人,他说:“这个机构的目的是帮助我们了解我们的本地环境对尸体腐化过程的影响。所有从事这类研究的机构都在美国,不幸的是考虑到气候独特性,我们常常不能精确利用他们的数据。”

  本地科学家将能更好地帮助研究、寻找和鉴别尸体。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悉尼大学等众多学院都将共用这个机构、卧龙岗大学法医昆虫学家沃尔曼(JamesWallman)教授说,这有利于提高死亡时间估算的精确度。

  “一旦某个人死后尸体被抛弃后,昆虫开始在尸体滋生,通过观察昆虫,我们可以告诉警方这个人已经死亡多久。这是我们第一次能够对人类进行这样的研究。”他说。

  福布斯教授说:“对于那些愿意捐赠尸体的人,法医界人士深表感谢。”

文章关键词: 尸体腐尸科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