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建造工程日志展出 巨石搬运之谜揭开

2016年07月18日 09: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此展览上展出的“埃及最古老莎草纸”此展览上展出的“埃及最古老莎草纸”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及金字塔到底是如何建造的,至今仍留有许多谜团。开罗博物馆日前首度展出一批古埃及公文日志,其上记录了4500年前的埃及人建造金字塔的工作日常,甚至还有饮食记录。

  报道称,这一展览本月14日起在埃及首都开罗博物馆开启,展览中展出了6份被称为是 “埃及最古老的纸莎草纸”。据信,这些写有象形文字的莎草纸是来自古埃及第四王朝胡夫法老时期的公文。

  这些文件中有一份属于一名监督建造金字塔的高层官员,他的工作为期3个月,内容包括监督工人将尼罗河东岸矿石场的石灰岩块,经尼罗河及运河运送至开罗,建造吉萨大金字塔。

  另有文件显示了建造金字塔的工人的食物分配情况,文件以清晰的古埃及象形文字记下了羊的购买数目。

  除了记录工人的日常工作,这些文件中还有政府官员工作日志、各地区收入的会计记录,以及向工人支付的薪酬账目,收入以红字记载,付给工人的薪酬则用黑字写下。

  据介绍,这批文物2013年在埃及港口城镇瓦迪伊尔加尔夫(Wadi al-Jarf)出土,由埃及法国考古团队发现,共有30份文件。此次,来自瓦迪伊尔加尔夫的胡夫纸莎草纸文物系首次展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SpaceX将重新发射回收火箭

SpaceX将重新发射回收火箭

SpaceX将于9月或10月再次发射回收的“猎鹰9号”火箭。 [详细]

热点解读

360退市:赴美不再是梦想

360退市:赴美不再是梦想

有得必有失,而回归之路上的坎坷,似乎也只有中概股们自己亲身体验一番方能明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