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西伯利亚发现新种恐龙 身高20米历来最大

2015年03月31日08: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托姆斯克州立大学的古生物学家,在基亚河沿岸的岩石层发现新种恐龙,据估计身高可能高达20米。  俄罗斯托姆斯克州立大学的古生物学家,在基亚河沿岸的岩石层发现新种恐龙,据估计身高可能高达20米。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外媒29日报道,俄罗斯科学家近日宣布在西利比亚发现新种恐龙,据估计身高可能高达20米,的是历来所发现最大型恐龙之一。

  俄科学家2008年在西伯利亚西部发现恐龙化石,起初认为是属于一种巨型草食恐龙,但经多年分析后确认该化石属于全新品种恐龙,是历来最大型恐龙之一。

  据估计,这种恐龙生活于约一亿年前的白垩纪晚期,身高可达20米,与体长达40米、体重达100吨的泰坦巨龙(雷龙)有关。

  该恐龙化石是俄罗斯托姆斯克州立大学的古生物学家,在基亚河沿岸的岩石层发现,为了不破坏周围的其他古生物化石,研究人员只抽取碎片。

  新品种恐龙被称为“西伯利亚龙”(Sibirosaurus),专家认为,1995年在同一地点发现的恐龙脚化石,也是属于相同品种。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恐龙化石西伯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