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出现“功能性灭绝”:无足够成年考拉繁衍后代

考拉出现“功能性灭绝”:无足够成年考拉繁衍后代
2019年05月20日 11:21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考拉。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资料图:考拉。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考拉基金会(AKF)发表报告称,由于有繁殖能力的考拉数量稀少,不足以支持繁衍后代,该物种已出现“功能性灭绝”。考拉命运将和绝种的渡渡鸟一样。

  据报道,野生考拉目前数量已降至只有八万只,意味着并没有足够的有繁殖能力的成年考拉,可以支持延续下一代繁衍。

  据悉,近年来受到气温上升及热浪袭击,大量森林减少,考拉的生存环境受到破坏。目前128个已知的联邦考拉生态环境中,只有41个仍有考拉生存。

  如果一旦出现新的疾病或遗传上病毒,目前生存的考拉将会大量死亡。据报道,考拉保育活跃份子正要求本地政客介入协助。

  AKF主席塔巴特说,她知道澳大利亚民众十分关注考拉安全。她呼吁成功连任的总理莫里森能够通过《考拉保护法案》去保护这种有袋动物。

  (原题为:《澳树熊出现“功能性灭绝”无足够成年者繁衍后代》)

考拉灭绝后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