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中几大家族代表动物谁最凶猛?

《权力的游戏》中几大家族代表动物谁最凶猛?
2019年04月23日 08:02 新浪科技
《权力的游戏》中的几大家族的代表动物在战斗中都可以置对方于死地。《权力的游戏》中的几大家族的代表动物在战斗中都可以置对方于死地。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过去10年来,美剧《权力的游戏》中的众多“国王”和“女王”们在争夺铁王座的过程中一个接一个地被捅死、砍死或毒死。而这些人类竞争者之间的激烈争斗从各自的家徽上也可见一斑。

  剧中几大家族都有自己的代表动物:史塔克家是冰原狼,兰尼斯特家是雄狮,拜拉席恩家是雄鹿,坦格利安家则是龙。这些动物之所以被选做家徽,可能因为它们都是凶猛善战的杀手。

  那么,这些动物中究竟谁最凶猛?谁的杀伤力最强呢?在雄狮、冰原狼、雄鹿和龙的终极大战中,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呢?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副教授、生物学家凯蒂·辛迪(Katie Hinde)指出,说实话,无论从体型、力量、所用武器和防御能力来看,其它几种动物都不是龙的对手。

  其它动物要想胜出,除非龙没有战斗的意愿。例如在《权力的游戏》中,几条龙对它们的“母亲”丹妮莉丝·坦格利安有很强的依恋心理。如果母亲不在,它们也许会放弃战斗。

  另外还要考虑到龙的能量等级。北卡罗来纳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人类学讲师马克·基瑟尔(Marc Kissel)指出,既然它们需要大量进食、为战斗和喷火提供能量,饥饿可能会大大削减它们战斗的意愿。

  基瑟尔表示,龙可能会飞走,寻找更容易捕获、更有营养的猎物,从而“输掉”战斗。

  俄勒冈州立大学生物学博士候选人布莱恩·塔尼斯(doctoral candidate)指出,如果龙被圈禁起来,并且饿得虚弱不堪,“另外几种动物也许真的能对它造成一定伤害”。

  殊死搏斗

  那么其它三种动物呢?雄鹿也许可以用鹿角杀死冰原狼或雄狮——在全剧第一集中,史塔克一家就发现了一头死去的冰原狼体内插着一只鹿角——或者也可能逃之夭夭。辛迪指出,食肉动物无法杀死自己追不上的猎物,而猎食者们发起的攻击有一半都会以猎物逃走告终。

  但辛迪补充道,雄鹿也是唯一有潜力打败龙的动物。

  狮子发起攻击时,一般会扑到猎物身上,狠狠地咬住脖子。狮子的下颚可以轻松撕碎雄鹿或冰原狼的喉咙,但它的牙齿对坚硬的龙鳞则束手无策。

  但只要找到薄弱之处、或瞄准鳞片与鳞片之间的空隙,并且能避开龙焰的攻击,雄鹿尖锐的鹿角却有可能刺破龙的“装甲”。不过,要想达到对龙致命的力度,必须得龙从空中一头栽下、把自己“钉”在鹿角上才行。这样一来,龙和鹿都会同归于尽。

  而不考虑龙的话,冰原狼必须群起而攻之,才能打败雄狮。一群冰原狼可以轻松打败一头雄狮,但如果只有一头狼孤军奋战,就会处于下风,因为冰原狼习惯“团队作战”。如果是一对一,雄狮将会轻松胜出,就像兰尼斯特家族在剧中大部分时间里的表现一样。

  那么,当战场上尘埃落定后,谁才是最后的幸存者呢?虽然某些形势可能对狮子有利,但龙最有可能击垮(或烧死)自己的竞争对手们。这一点得到了本文编辑们的一致同意。

  “龙有坚不可破的‘盔甲’,可以飞,还会喷火,这就给了它们远距离攻击的能力,”辛迪指出,“要打败这样一位对手,必定十分困难。”(叶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