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界那些奇葩的“性奋”特征:狒狒喜爱肿胀屁股

动物界那些奇葩的“性奋”特征:狒狒喜爱肿胀屁股
2018年03月09日 09:23 新浪科技
经过漫长的演化,一些动物在繁殖期间却表现得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它们的性偏好。经过漫长的演化,一些动物在繁殖期间却表现得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它们的性偏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人类伴侣来说,怪异的性偏好最好还是作为两个人之间的秘密。有些人会被美足挑起欲望,有些人则对某些物品欲罢不能,但通常而言,这些人都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表现自己的性偏好。然而,经过漫长的演化,一些动物在繁殖期间却表现得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它们的性偏好。狒狒喜欢屁股,鸟类觉得在高草丛中来回跳跃显得非常性感,而对河马来说,它们喜欢的是身上覆盖着自己尿液和粪便的异性。以下我们就来盘点一些会让动物“性奋”的奇特身体特征。

  骆驼嘴巴里的囊袋

如果你是一头雌骆驼,那从雄骆驼嘴里挤压出来的一个巨大的、可膨胀的囊袋(称为“dulla”)就会显得十分性感。  如果你是一头雌骆驼,那从雄骆驼嘴里挤压出来的一个巨大的、可膨胀的囊袋(称为“dulla”)就会显得十分性感。

  女士们很少会有兴趣去看男友的柔软上颚,但如果你是一头雌骆驼,那从雄骆驼嘴里挤压出来的一个巨大的、可膨胀的囊袋(称为“dulla”)就会显得十分性感。这不仅仅是因为骆驼生活在沙漠中。雄性单峰驼会膨胀嘴巴里的囊袋,使其从嘴巴侧边伸出,就像一个粉红色的肉气球,而这显然会让雌骆驼感到兴奋。它们有时还会用膨胀的囊袋来显示自己的雄性气概,以此在求偶中获得优势。

  喜爱屁股的狒狒

雌性狒狒的生殖器会在整个月经周期都呈现肿胀的状态。雌性狒狒的生殖器会在整个月经周期都呈现肿胀的状态。

  人类对生殖器肿胀并不陌生,但人类的这种举动通常不会持续太久。相比之下,雌性狒狒的生殖器会在整个月经周期都呈现肿胀的状态。它们的屁股(确切地说,是屁股附近的会阴部皮肤)会肿胀并呈现更加明亮的红色,肿胀得越厉害,对雄性狒狒的吸引力就越大。许多灵长类动物都会出现类似的性肿胀,似乎雌性的屁股越大,就会令周围雄性出现越强的攻击性。

  长鼻猴的大鼻子

猜一下哪只是雄性?猜一下哪只是雄性?

  如果比例合适的话,大鼻子会让人看起来更加有识别度,而雄性长鼻猴显然比其他物种都更加认真地对待这一特征。它们具有大而下垂的鼻子,与雌猴的小鼻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雄性长鼻猴的鼻子越大,对雌性的吸引力就越大,而且这与鼻子的形状无关。研究显示,具有较大鼻子的雄性长鼻猴能发出更响亮、更性感的交配叫声——因为回音更浑厚。

  军舰鸟喜欢深红色喉囊

雄鸟具有一个皮肤裸露的喉囊,求偶时会鼓起并呈鲜红色(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以此吸引雌鸟的眼球。  雄鸟具有一个皮肤裸露的喉囊,求偶时会鼓起并呈鲜红色(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以此吸引雌鸟的眼球。

  雄性军舰鸟会在雌鸟们在头顶上方飞行时进行求偶表演,希望其中有一只识货的能飞下来与之交配。雄鸟具有一个皮肤裸露的喉囊,求偶时会鼓起并呈鲜红色(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以此吸引雌鸟的眼球。雄鸟还会将翅膀伸展开来,振动鸟喙,发出类似击鼓的声音,显然这也很具有吸引力。有时候,雄性军舰鸟还会发出口哨声。

  雌性盗蛛在交配时吃东西

  许多人都很喜欢约会时吃饭,因此不难想象为什么雌性盗蛛会被雄性带来的礼物打动。雄性盗蛛会将捕捉的苍蝇等食物用蛛丝包裹起来,然后作为礼物送给雌性。如果雌蛛接受了礼物,那雄蛛就可以在雌蛛忙于吃东西的时候与之交配。话说回来,雄性盗蛛有时也会伪造礼物来获得交配机会,有时是将食物吸干,只留下外骨骼给雌蛛;有时则是用蛛丝包裹一根小木棍而非昆虫。还有一个有意思的事实是,雄性盗蛛会在交配时捆绑雌蛛,从而降低被对方吃掉的风险。对一些雄性昆虫和蜘蛛而言,交配是一件充满危险的事情,因为雌性有时会将雄性作为“事后甜点”。尽管雌性盗蛛体型比雄性稍大,但雄性的腿却比雌性长,将雌性固定起来可以使雄性更自由地与之交配,有利于提高繁殖成功率。

  孔雀蜘蛛的“开屏”表演

在求偶时,雄性孔雀蜘蛛会用后腿反复遮掩腹部,就像孔雀开屏一样。在求偶时,雄性孔雀蜘蛛会用后腿反复遮掩腹部,就像孔雀开屏一样。

  比起前面的几种动物,孔雀蜘蛛的表演就要好看得多。与它们名字里的孔雀一样,这种蜘蛛也有着鲜艳亮丽的腹部。在求偶时,雄性孔雀蜘蛛会用后腿反复遮掩腹部,就像孔雀开屏一样。孔雀蜘蛛是跳蛛的一种,体型娇小,大约只有5毫米。

  冠海豹脸上的气球

  又是一种通过器官膨胀来吸引异性的动物。雄性冠海豹头上的“冠”更确切地说是富有弹性的鼻腔。这个凸出的附属器官能膨胀得像个气球一样,覆盖在雄性冠海豹的脸上。通过该物体的膨胀和收缩,雄性冠海豹能在水下发出声音信号,不过,它最主要的功能还是作为雄性的性征。有时候,“气球”会有一小部分从其中一只鼻孔里冒出来,使雄性冠海豹显得更有魅力,并且使它们发出的声音更为“迷人”——对雌性而言,在人类听来就完全不一样了。(任天)

了解更多信息 欢迎关注科学探索微信公众号及微博了解更多信息 欢迎关注科学探索微信公众号及微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