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只章鱼海边“散步”? 或因受低气压影响

2017年10月31日 09: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威尔士海边小镇的人们近日发现,数十只“迷路”的章鱼每晚都从海中现身,“霸占”海滩,并沿着威尔士海岸线“散步”。据相关专家表示,这或与该地区的低气压,以及地区附近发生的海洋风暴相关。

  据报道,在英国西威尔士锡尔迪金的一个海滩上,有多达25只长达50厘米的卷曲章鱼,连续3个晚上被看见在海滩上“漫游”。据悉,之后,有人发现部分章鱼死亡,且被冲上沙滩。

  据一名旅游公司负责人琼斯表示,这一场景有点像“末日的景象”。他称,“海滩上大概有20只到25只章鱼,我从来没见过他们像那样从海中出现。”

  琼斯说,章鱼出现在陆地上,是“非常罕见的”的景象,据经验,章鱼“通常藏在海面下2米到3米处的岩石中”。他补充道,也许这些章鱼被码头明亮灯光“晃”的不知所措,也许它们会在夏季过后死亡,或者他们是被最近发生的海上风暴弄得筋疲力尽。

  据琼斯表示,他曾试图将那些完全离开水的章鱼捡起,并将他们投入海中,避免他们被困在陆地上。然而,这些都不足以拯救他们。他鼓励人们如果在陆地上看到爬行的章鱼,就把它们送回水中,并警告称,“戴上手套,它们会像疯了一样咬人”。

  据普利茅斯国家海洋水族馆的馆长怀特表示,过去一周,在北德文郡和威尔士发生了2起章鱼“迷路”事件,但在锡尔迪金海滩上的章鱼数量“相当奇怪”。

  怀特表示,这两个章鱼行为异常的地区,刚好和最近受低气压影响的地区一致,且这两个地区附近还受到了飓风“奥菲利亚”和“布莱恩”的影响。也许,可以认为是这些因素影响了这些章鱼。怀特说,章鱼行为异常可能只是由恶劣天气造成,也可能是对大气压力变化的敏感造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