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学家为编写新书 自愿被85种不同昆虫叮咬上千次

2016年10月09日 10:3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贾斯汀·施密特是亚利桑那大学的一名昆虫学家,他写了一本名叫《野性的刺痛》的新书,其中按照毒性和疼痛程度,把昆虫的叮咬分成了从1到4四个等级。  贾斯汀·施密特是亚利桑那大学的一名昆虫学家,他写了一本名叫《野性的刺痛》的新书,其中按照毒性和疼痛程度,把昆虫的叮咬分成了从1到4四个等级。
贾斯汀·施密特是亚利桑那大学的一名昆虫学家,他写了一本名叫《野性的刺痛》的新书。贾斯汀·施密特是亚利桑那大学的一名昆虫学家,他写了一本名叫《野性的刺痛》的新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工作很痛苦的话,就来看看这个人的工作吧:他需要被85种不同的昆虫叮咬1000多次。

  贾斯汀·施密特(Justin Schmidt)是亚利桑那大学的一名昆虫学家,他写了一本名叫《野性的刺痛》(The Sting of the Wild)的新书,其中按照毒性和疼痛程度,把昆虫的叮咬分成了从1到4四个等级。他把红火蚁(red fire ant)叮咬的疼痛等级列为1级,战士黄蜂(warrior wasp)列为4级,并把叮咬后的感受形容为“就像身处岩浆中一样”。

  “对于这些昆虫来说,如何不被天敌吃掉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叮咬的作用就在这里体现出来,”施密特在书中写道,“这些昆虫的目标就是,不要成为其它动物的腹中之物。”蛰针本是由雌性昆虫的生殖器官——产卵器演化而来的,但在有些雄性昆虫身上,这一部分则表现为一根坚硬的、角状的外生殖器,用来击退天敌或者抓捕猎物。

  《野性的刺痛》一书是施密特和他身为动物学家的妻子黛比·施密特(Debbie Schmidt)在周游全国之后开始动笔的。在这次旅途中,施密特夫妇收集了许多种不同的农田蚁类,“它们都是凶恶的、会蜇人的昆虫,我们还不清楚它们毒液的化学成分。”他在书中写道。施密特夫妇认为,如果他们想更好地了解这种昆虫的毒液的话,他们还需要收集更多的昆虫进行研究,并亲自体验每种昆虫叮咬产生的疼痛。

  黛比也在这本书中助了一臂之力,她描述了自己第一次被农田蚂蚁叮咬后的感受,“那是一种深深的、撕裂般的疼痛,就好像有人在你的皮肤下面撕扯你的肌肉和筋腱一样,只不过每次疼痛达到顶峰之后,这种撕扯感都仍会继续。”研究人员收集了足够多的昆虫之后,便可以把它们的毒液进行对比,确定不同昆虫的毒性和疼痛等级了。

  大多数专家都认为,只有极少数的人会在被昆虫或蜘蛛注射毒液之后出现严重的反应。对于施密特来说,分析不同昆虫的毒性是很简单的,因为有很多评级体系可供使用。但要想测定疼痛等级就不那么容易了,而且还要吃不少苦头。带着“叮咬之王”的称号,施密特已经研究了许多种有毒的昆虫。在自己的书中,他还附上了一份“施密特蛰伤疼痛指数表”,其中列出了83种不同的昆虫,以及被每种昆虫蛰伤之后的个人感受。

  他使用了一种4分制评级系统,给每种昆虫蛰伤后的疼痛程度评了分。每种蛰伤要是想加1分或者减1分,必须能“明显分辨出疼痛是更剧烈还是更缓和”。如果疼痛感介于两个等级之间,那就增加或减少0.5分。(叶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