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只发现了十万分之一的生物?地球物种数量高达万亿

2016年05月04日 10:08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类只发现了十万分之一的生物? (新浪科技配图)人类只发现了十万分之一的生物? (新浪科技配图)

  地球上到底有多少种生物一直是科学家们争论不休的话题。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研究人员说,地球上的物种数量高达万亿,是以前估算数值的10万倍。换句话说,当前,人们对地球上物种的认知只有十万分之一。

  2011年,美国和加拿大科学家曾联合发布研究成果称,按数学方法估算,地球上物种的数量约为870万种,最高超不过1000万种。但印第安纳大学教授杰伊·伦农说,先前的这些估算方法忽视了微生物的存在,而且使用的计算方法也不够准确。

  他在《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写道:微生物太小,肉眼不可见,其中包括单细胞有机体、细菌、古细菌和某些真菌。1克土壤中就能含有1万种生物。研究人员从全球3.5万个地点统计到了560万微生物和非微生物物种,利用数学方法推算出1万亿这个数字。(新华社微特稿)(荆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Uber要做广告平台

Uber要做广告平台

Uber开始向乘客推送广告信息,用户通过平台在合作商家购物将获打车优惠券。 [详细]

新创课

什么样的创业者更容易成功

什么样的创业者更容易成功

创业者要具备狼性、独特战略洞察力、执行和反应能力、格局还有会做人才能更成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