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海域现怪鲨:身材柔若少女绝迹近10年

2015年12月06日 09:2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苏格兰海域现怪鲨,身长约3公尺,重达60公斤,体貌极为怪异,浑身褶皱,柔若无骨,颠覆人们对鲨鱼的认知。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30日报道,近日苏格兰海域现怪鲨,身长约3公尺,重达60公斤,体貌极为怪异,浑身褶皱,柔若无骨,颠覆人们对鲨鱼的认知。

  这种鲨鱼学名叫拟皱唇鲨(Psuedotrakias microdon),报道称,这种鲨鱼已经绝迹了近十年,被抓到后又放归了海洋。此次苏格兰海域现怪鲨,科学家对此也表示非常惊讶。

  距了解,海洋生物学家弗朗西斯(Francis Neat)和他的团队在行经苏格兰圣基尔达岛时,发现这条拟皱唇鲨在船尾的拖网中,他们迅速进行测量后就将它放回海洋中。

  “我们很惊讶,因为最近十年几乎无法看到它们的踪迹,尤其是在苏格兰水域。”弗朗西斯如是说。

  这也是迄今为止,在苏格兰海域发现的第二条拟皱唇鲨。它们生活在1400米的深海,为了适应环境,已经进化得非常柔软,在奇特凶狠的外型下,拟皱唇鲨的身型却如同少女般婀娜,整体柔软的感觉就像沙发那样。

  因为放在地面上它就像一个废弃的旧沙发,因此科学家们也叫它“沙发鲨鱼”。

标签: 鲨鱼柔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一周精选

为防黄牛12306官网也是拼了

为防黄牛12306官网也是拼了

后台目前有581种图片验证码,用户将有机会尝试336980道不同验证码题目的机会。 [详细]

新浪C+峰会回顾

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来自传统与互联网领域的众多嘉宾,围绕“跨界融合”、“互联网+”等多个热点展开讨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