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海岸海底火山现奇异尖牙黑鱼

2015年07月18日08:2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4日报道,近日,科学家在在澳大利亚沿海进行海底探索的过程中发现了各种奇怪的生物,其中一只外形怪异的尖牙黑鱼就是在海底火山发现的。

据悉,科学家们和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在这次研究旅程中还拍摄了这些奇异的新物种的照片。除了无鳞黑鱼,专家们还发现了酷似鳗鱼的奇棘鱼科鱼和长有巨型门牙的蝰鱼科鱼。

参与这次研究旅程的海洋生物学家伊恩(Iain Suthers)教授称,这次的发现转变了他们对年轻鱼种的研究。他说他们原以为鱼类只在沿岸河口生长发育,一旦幼体被冲进海里它们就会死掉。但是事实证明,澳大利亚东海岸的漩涡是商业渔场的育苗场地。在这次研究中,他们还在海底发现了4个死火山。(实习编译:张锦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