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再现“泰迪”萌物伊犁鼠兔

2015年03月24日15:0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3月19日报道,2014年夏天,中国天山山脉再次发现伊犁鼠兔的萌影。它是一种体型娇小的山地哺乳动物,约20公分长,长有大大的耳朵,灰色的皮毛上散落着些许棕色斑点。它长有一张萌萌的泰迪脸,震惊了中国科学家。

  据悉,1983年该物种在天山山脉被中国科学家意外发现,并被判定为新物种。90年代,科学家对其数量进行统计,估计有2000只左右。而后,鼠兔便消失在人们视野中。

  正如其他北美鼠兔,伊犁鼠兔也是高海拔动物,主要栖息在海拔2850-4100米的天山裸岩地区。目前,栖息环境恶劣、空气污染、天敌和人为干扰等因素导致伊 利鼠兔的数量日益减少。中国已将其列为濒危动物,希望建立保护区,来保护这中可爱的动物。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天山伊犁鼠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