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获北京首张外企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戴姆勒获北京首张外企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2018年07月09日 15:10 环球网

  刚刚步入量产时代的百度Apollo最近可谓喜事不断。近日,生态合作伙伴戴姆勒宣布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这不仅是Apollo与戴姆勒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合作的成果体现,也意味着Apollo生态圈内的国际汽车企业在中国进行本土研发的技术突破,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正在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进程。

百度Apollo合作伙伴戴姆勒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

   据了解,在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前,配备了百度Apollo平台相关技术的梅赛德斯-奔驰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已经在北京市海淀区的测试场内进行了大量测试。资料显示,戴姆勒是最早携手百度Apollo的企业之一。早在去年第一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Apollo1.0版本发布时,戴姆勒就是初始合作伙伴。

   戴姆勒相关人员表示,城市道路交通状况是实现自动驾驶最大的挑战之一,为此,戴姆勒除拓展自动驾驶和汽车安全领域的本土研发外,还在不断持续扩大与本土伙伴的合作。通过与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平台合作,深入了解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及技术发展潮流。值得关注的是,百度Apollo是第一家获得北京路测牌照的企业之一,并已经在北京、福建、重庆等多地获得道路测试牌照,是国内牌照数量和覆盖地区最多的企业。未来,Apollo与戴姆勒等合作伙伴将继续就自动驾驶展开相关合作。

   在过去的一年里,Apollo开放平台迭代4次,开源22万行代码,获得1万多开发者推荐,使用Apollo的开发者遍布五大洲,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Apollo的生态圈中,借助Apollo平台开放赋能,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进程,大大提前了自动驾驶车型落地的时间表。

   就在几天前,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落幕,大会上Apollo公布了3.0的全新版本,标志着Apollo成为更具量产驱动力的开放平台。当天,百度发布了Apollo3.0量产园区自动驾驶,并宣布Apollo开放技术框架全面升级。此前的硬件参考平台升级为硬件开发平台,未来将为开发者提供智能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而车辆参考平台则升级为开放车辆认证平台。

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正式发布Apollo3.0

   更为令人瞩目的是百度Apollo3.0形成的庞大生态,据大会信息显示,Apollo生态合作伙伴规模达到116家,新增捷豹路虎、法雷奥、拜腾、苏宁物流等16家合作伙伴,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自动驾驶生态。自诞生以来,Apollo一直秉承开放的原则,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曾表示:“更具开放基因的百度,将在这一场汽车革命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开放的系统才有最强的生命力。”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戴姆勒能够在北京成功获得路测牌照,说明Apollo的国际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目前,Apollo正在加速积聚全球顶尖的自动驾驶力量,并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架构完整的自动驾驶生态。未来,希望Apollo能够更好地发挥赋能效应,打通自动驾驶的各个环节,与合作伙伴一同携手为大家带来一个颠覆性的智能出行时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