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用食物测试乌鸦智商:结果令人惊讶

剑桥大学用食物测试乌鸦智商:结果令人惊讶
2018年07月03日 15:27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根据发表在《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剑桥大学的科学家设计了自动售货机来测试乌鸦的智力,结果发现乌鸦的智商比想像中要来得更高。

  

  在该实验中,研究人员把石头、纸片放在箱子的顶部,只要乌鸦将石头或纸张推入投币口(洞口),自动售货机就会放出一个奖励。

  为了增加测试的复杂度,8 只乌鸦中的每一只,都拥有研究人员提供的一台自动售货机。只有在投入特定尺寸的纸币时,机器才会吐出某一种食物。结果显示,所有乌鸦都能投入正确的纸币。

  乌鸦的能力让研究人员感到惊讶,不仅是它们在工具制作、解决问题等方面的创造性。该研究也发现乌鸦的智能与人类智能的演进可能有巨大不同。

  顺带一提的是,这个试验设计是希望创造一个乌鸦在自然环境中不会遇到的任务,然后看乌鸦如何完成这个任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