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唱歌”的太空云是恒星和行星诞生的地方

这个“唱歌”的太空云是恒星和行星诞生的地方
2018年05月13日 09:59 环球网

  很久以前在我们的太阳形成之前,它只是一堆漂浮在气体,灰尘和碎片物质。但是这些物质最终成为恒星和行星。现在科学家使用一个非常特殊的星云观测,已经开始了解整个过程。分子空间云研究中最大的障碍之一是望远镜只能产生它们的二维图像,因此无法模拟灰尘和气体的内部和运动。现在,研究人员专注于称为Musca的星云。

  在研究Musca时,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注意到云正在震动。这些振动产生了波浪,形成气体和灰尘的头发状的条纹。通过映射这些链,建立了云的3D模型,团队甚至可以确定振动的频率。然后将这些频率缩放到人耳可听见的频率,并产生云的“歌声”。

  从地球观察时,云看起来像是针状气体和尘埃的涡旋,但3D模型可以让科学家揭示它的真实形状。他们的工作发表在Science上。这种研究方法的结果是惊人的,尽管Musa看起来像来自地球的薄圆柱体,事实上,它与天空平面上最大的可见尺寸相当。”

  随着新的数据和模型的使用,科学家们希望绘制一个更详细的图片,这样的云最终可能形成恒星,然后形成行星。这些数据也可以用来更好地理解我们自己的太阳系是如何形成的,也许可以解释其他附近恒星和已知的外行星系统的起源。

恒星行星灰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