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00架波音737开始总装

第10000架波音737开始总装
2018年02月19日 14:34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2月14日英国《飞行国际》杂志报道,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第一万架波音-737客机的机身当天离开堪萨斯州威奇塔的基地,运往华盛顿进行总装。至此,波音737成为世界上第一种生产数量达到10000架的喷气式客机。

据报道,位于堪萨斯州威奇塔市的斯普利特航空系统公司制造了波音737飞机70%的部件,包括机身。

第10000架波音-737客机机身启程运往总装厂房

第一万架波音737客机

该公司发表的声明说:“感谢本公司几代技巧精湛、专注的员工,他们为这个成功贡献良多。今天,全球范围内的需求空前高昂,我们期待着未来交付更多优秀的产品。”

2月14日,斯普利特公司高级副总裁、总工程师和质量主管约翰·皮勒宣布向波音公司交付了第10000架波音737的机身。

波音公司表示,这家里程碑性的飞机是一架波音737Max8型,它将被交给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使用。

波音737成为世界历史上生产数量最大的40种飞机之一,而在这其中,它是唯一的喷气式大型客机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世界上第一架波音737客机

稍后,这个机身将在波音公司总装厂房内,装上机翼、航电系统、发动机,以及进行内装修,并交付用户。

第一架波音737-100型客机是1968年2月10日,也就是第10000架机身交付的50年零四天之前,交付给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

最新型波音-737 Max 8型客机去年5月开始运营,第一家使用该型客机的航空公司是马来西亚狮子航空。

世界上产量最大的客机道格拉斯DC-3(包括美国军用运输机C-47)的产量为16000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