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条中的成分能够治愈脱发 甚至再生头发!

薯条中的成分能够治愈脱发 甚至再生头发!
2018年02月06日 08:23 快科技

  脱发困扰世界各地的人,特别是在老龄化社会,英国每年花费数十亿英镑开发新疗法。

  日本一个研究团队通过研究实验后声称,一种麦当劳薯条中使用的化学物质能帮助治疗秃顶,甚至能有利于头发再生。

  他们通过使用人类干细胞,通过“简单”技术使得老鼠的毛囊再生,产生了新鲜的毛囊,就能够萌发出新毛发,几天之内,实验室的啮齿类动物就有毛茸茸的背部和头皮。

  日本队在第一次在实验室中批量生产“头发毛囊胚芽”之后,又获得了突破。这些细胞为毛囊发展提供能量,促进卵泡发育,也是研究中的关键点和难点。这次的突破在于实现了其繁殖再生。

  横滨国立大学福田纯二教授表示:实验成功的秘密在于选择培养皿的基板材料,我们在培养皿底部使用了透氧二甲基聚硅氧烷(PDMS),效果非常好。而在麦当劳的炸薯条中,就含有二甲聚硅氧烷这个化学成分。

  脱发的朋友要不要先吃吃肯德基薯片看看?

麦当劳脱发薯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