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不是威胁 科学家正在寻找危险的太空岩石

流星不是威胁 科学家正在寻找危险的太空岩石
2018年01月20日 10:59 cnBeta.COM

  本周早些时候,密歇根州底特律市遭遇了罕见的景象:流星划破天际,坠入地球。当它落下时,附近的人实际上能够感受到这种撞击。美国地质调查局称这次流星撞击事件的能量相当于一次里氏2.0级地震。

  这可能听起来很重要(对于那些附近的居民来说肯定是这样),但是科学家们称密歇根州流星不会造成真正的破坏。美联社报道称,就在周二流星照亮了底特律的天空时,数十名科学家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开会,讨论更大的撞击事件:通古斯事件。俄罗斯的大规模爆炸使700多平方英里的森林夷为平地。

  现在科学家也正在寻找可能对地球及其居民造成灾难性破坏的小行星。

  这次会议的组织者、美国宇航局高级科学家大卫?莫里森(David Morrison)告诉美联社,“目前太阳系中没有这样大小的越地小行星。”但他警告说,“直径只有2公里(1.2公里)的小行星真的会毁了你在地球的一天”。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宇航局一直在寻找那些“可能撞击地球”的小行星,作为“空间卫士”调查的一部分。莫里森表示,天文学家已经排除了在不久的将来任何可能接近地球的直径为3英里的小行星。至于密歇根州的岩石,它实际上是太小,不能被发现,这就是为什么民众没有听说过它,直到它被相机捕获。

  目前,美国宇航局目前正在追踪“潜在的未来可能撞击地球的”九颗小行星。科学家希望在未来某个时候有一个可操作的防御系统。前宇航员兼B612小行星研究所负责人Ed Lu表示:“我们确实有基本的技术来改变小行星。我们还没有做,但其中一些是相当基础的物理。就像用飞船撞上它一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