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望远镜智利开建:配备32亿像素数码相机

超级望远镜智利开建:配备32亿像素数码相机
2018年01月18日 14:36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智利将建成大型巡天望远镜,将配备3.2亿像素世界最大数码相机。

  LSST(大口径全景巡天望远镜)项目于2015年开始建设。望远镜配备有3.2亿像素相机。其大小和汽车一般大,重量超过3吨,可于每个夜晚捕捉800幅图片,每一幅图片都需要1500个高分辨率显示屏来显示。该相机组装于美国能源部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将揭示宇宙前所未有的细节,并挖掘宇宙最深的秘密。该望远镜将每隔两周捕捉一次全景天空。

  该望远镜拥有相当于6.7米直径主镜的聚光能力,这使得该望远镜能观测到比人眼可见光弱1000万倍的物体。在10年的服役期间,LSST将观测到数百亿的物体,这是历史上首次望远镜观测的星系数量超过地球人类的数量。预计将于2019-2020年开始第一次工程试验,2022年正式开始工作。届时将提供“宇宙最深、最广阔的图像”。这个巨大的相机也将进入太空,成为LSST项目的核心。(实习编译:梁斌 审稿:李宗泽)

智利宇宙全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