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还好吃?酸奶有望成为飞机燃料

清洁还好吃?酸奶有望成为飞机燃料
2017年12月15日 16:20 新浪综合

  来源:环球科技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3日报道,希腊酸奶有望成为飞机燃料的可持续来源。研究人员发现,酸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乳清能够转化成为生物燃料和饲料添加剂的原料。

  乳清主要由乳糖、果糖和乳酸组成。在混合物中加入细菌,能使提取物中含有有益的化合物己酸及辛酸。这两种化合物被称为“绿色抗菌剂”,可以添加到牲畜饲料中以替代标准抗生素。而进一步添加更多的碳元素能够产生一种可以混合到喷气机燃料中的“嵌入式”燃料。

  康奈尔大学首席研究员拉尔斯?安哥嫩特(Lars Angenent)博士表示,虽然农业市场比燃料市场小,但它的碳足迹却非常大。他指出,将酸性乳清转化成可食用原料,是当今可持续社会中所需的闭式循环的一个重要示范。对于下一步计划,安哥嫩特博士表示:“我们还需要进一步优化提取工艺,并以最经济的方式扩大规模。同时还可以了解更多微生物的性质和相关生物学,研究这项技术是否可以运用于其他废物流。”

燃料酸奶乳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