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率先发起万亿美元自动驾驶革命

中国率先发起万亿美元自动驾驶革命
2017年12月14日 11:27 环球网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据南华早报12月13日报道,来自信息和分析提供商IHS Markit的最新行业数据显示,基于汽车的“移动服务”,如共享汽车、叫车服务以及综合娱乐、信息和通信服务的无人驾驶汽车,预计将在2040年为全球供应商带来1万亿美元的收入,而10年前来自汽车的“移动服务”的收入几乎为零。

共享汽车

  业内专家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预计将在未来发展此类服务方面处于领先位置。中国将改变全球商业模式,改善道路安全状况,减少污染。

  到目前为止,中国已有290个城市启动了由人工智能(AI)技术驱动的“智能城市”试点项目,其中93个城市项目主要集中在移动领域,这些项目有可能利用软件相互链接的基础设施,发展无人驾驶汽车(AV)和共享驱动模式。

  今年7月,上海开通了中国首个无人驾驶汽车试验区,在一个封闭的试验区内测试了大约200辆汽车。百度还在今年9月份设立了一个15亿美元的自动驾驶基金,这个基金将在未来3年内投资100个自动驾驶项目。

  IHS Markit原油市场主管吉姆?伯克哈德(Jim Burkhard)表示:“移动服务、无人驾驶技术、电动汽车和政府政策的综合影响将推动一个国家的个人移动化趋势转型。”

  但Burkhard补充道,“无人驾驶汽车的大量应用可能至少还需要5年的时间,这期间会伴随着技术的升级,政府的支持而加快,当然也需要消费者愿意接受这种新应用”。

  德勤数字(Deloitte Digital)董事总经理安德鲁?丁代尔(Andrew Dinsdale)对中国采用自动驾驶汽车的态度相对来说比较乐观,根据德勤的研究显示,中国的客户对他们即将到来的新生活方式充满了热情。

  德勤(Deloitte)开展的一项全球汽车研究显示,只有26%的中国人认为自动驾驶汽车不安全,低于去年的62%,而美国的这一比例为47%。53%的中国人期待能够早日用上由专业的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而28%的消费者认为这项服务将由传统汽车制造商提供,19%的人认为这项服务将会从科技巨头中产生。

  相比之下,23%的美国人认为这种服务将由新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提供,这一比例在日本消费者中只占12%。“这个市场需要建立在消费者信任科技公司能够提供安全的自动驾驶产品基础之上。”丁代尔说。

  近年来,中国涌现出一批新兴的汽车品牌,它们似乎将挑战传统汽车巨头。

  中国最新的电动汽车公司之一是拜腾(Byton),它大约400名员工,在三个国家发展业务。拜腾(Byton)现在正在积极提高自己的知名度,预计将在2018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首次亮相。

  而最近,最引人注目的促销活动之一是由新品牌领克(Lynk & Co)所发起的,这是自2016年8月吉利与沃尔沃合作基于CMA平台共同开发的全新SUV品牌,该品牌汽车正在上海车展上展出。

  根据Markit的数据,从2017年1月到9月,中国销售了超过23.4万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24%,使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相比之下,同期美国的电动汽车销量仅略高于14万辆,同比增长26%。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