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单身者患痴呆风险高42%

研究称单身者患痴呆风险高42%
2017年12月12日 17:26 环球科学

一项新研究显示,结婚可以降低罹患痴呆的风险。研究结果表明,单身或丧偶者更有可能痴呆。据此,专家称社交水平可以解释这一结论。

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对15项关于痴呆和婚姻状况的研究进行了分析,这些研究囊括了来自欧洲、北美、南美和亚洲的超过80万人。

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Neurology, Neurosurgery, and Psychiatry,研究结果显示,与婚内人士相比,终生单身的人患痴呆的风险会高出42%。此外,丧偶者与婚内人士相比,患痴呆风险会高出20%,但离婚人士则无此风险的升高。

研究人员提到,前人研究显示,结婚的人会形成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他们的社交也会比单身人士更加频繁。同时,他们还补充道,从对丧偶人士的观察来看,痴呆风险的提高应该是由于生死离别所带来的刺激造成。而另一些解释则将之归咎于异常的潜意识与异常人格。

英国阿尔兹海默症研究所的劳拉·菲普斯博士(Dr Laura Phipps)对该研究评论称:“有权威研究表明,在许多因素的潜在影响下,婚内人士寿命通常会更长,且健康状况更好。结婚的人通常经济富裕,这是与健康的很多方面息息相关的一个因素。”

“伴侣间会相互督促彼此的健康习惯,留意对方的健康状况并且给予对方重要的社会支持。研究人员称,社交可以帮助人们形成认知储备,可以使人们在疾病(如阿尔兹海默症)的症状表现出来之前,延长人体机能。”

“保持身体、精神和社交活跃都是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方面,这些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追求的,不论婚姻状况如何。”

翻译 许楠

原文链接:

https://www.theguardian.com/society/2017/nov/29/marriage-could-help-reduce-risk-of-dementia-study-suggest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