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垂死野生北极熊垃圾箱翻找“救命”食物

心碎!垂死野生北极熊垃圾箱翻找“救命”食物
2017年12月11日 14:22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段令人心碎的视频最近引发热议。视频中显示,一头饥饿的野生北极熊在没有冰的荒凉土地上寻找食物,在一个垃圾桶里翻找救命的食物却没有找到,然后它跌跌撞撞,倒在地上等死。

  

  

  

  这段视频于加拿大的巴芬岛拍摄,摄影师保罗?尼克伦(Paul Nicklen)在Instagram分享了这一令人难忘心碎的时刻,并在附带的文字中说,“这是一个让人心碎的场景,拍摄它让我难过,但我知道,如果我们要打破对它们的忽视与冷漠,我们需要分享美丽和心碎。”他还说,这头熊可能会在几小时或几天内死亡。视频一发布便获得了超过100万的浏览量。因为在加拿大喂食野生北极熊是非法的,所以即使他能做到,也只是拖延北极熊的死亡而不会制止。在接受《国家地理》采访时,他说:“我们站在那里哭泣,泪流满面。”

  这位野生动物摄影师说,他不想让这头北极熊死亡的想法是徒劳的。尼克伦希望可以引起大家对全球变暖的现实的警惕,尽管巴芬岛冰帽厚达500米(1600英尺),但由于大气中温室气体的增加,北极温度升高,它正在快速融化。今年3月,科学家宣布,在正常情况的温室气体排放下,北美冰盖的剩余会在大约300年的时间内融化。(实习编译:白沐鑫 审稿:李宗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