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回应逼司机卸载友商App:不存在的

滴滴回应逼司机卸载友商App:不存在的
2017年12月11日 12:38 快科技

日前,有消息称,滴滴客服对出租车司机进行威胁,如果司机安装嘀嗒拼车App,就对司机进行封号。

昨晚,嘀嗒拼车发布声明,称有出租车司机因安装嘀嗒拼车App遭遇滴滴官方客服电话威胁。嘀嗒拼车呼吁滴滴保持行业包容和开放。

据嘀嗒出租车现场工作人员描述,他们当时刚帮司机安装完App,这几名出租车司机就接到了滴滴出行的官方客服电话:“我们已经监测到你装了嘀嗒出租车App,现在你只能二选一,如果你装了嘀嗒,我们将对你进行封号处理。”

今天,滴滴出行针对这一问题向新浪科技进行了回应,其表示经过核查后确认文中描述情况并不属实。滴滴方面认为,从技术原理和权限管理上看,也无法出现文中所谓“刚刚安装完App没几分钟,都还没离开,就接到了滴滴官方客服电话说监测到了”的情况。

“需要强调的是,企业的唯一法则是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而不是碰瓷走捷径。当然我们更希望这是一个误会,希望文章发布者能予以客观澄清。”滴滴方面还表示,对于文章中针对滴滴公司的恶意抹黑和诋毁,将启动司法程序,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以下为滴滴回应全文:

已关注到某企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致滴滴出行的一封信》,我们看后的第一反应是疑惑。基于文中主观性的文字描述,经过仔细核查,我们确认其中提到的“出租车司机被滴滴客服威胁二选一”的情况并不属实。

我们彻查了所有可能的渠道,均未发现有任何滴滴员工有过文中描述的行为。从技术原理和权限管理上看,也无法出现文中所谓“刚刚安装完App没几分钟,都还没离开,就接到了滴滴官方客服电话说监测到了”的情况。

需要强调的是,企业的唯一法则是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而不是“碰瓷”走捷径。当然我们更希望这是一个误会,希望文章发布者能予以客观澄清。对于文章中针对滴滴公司的恶意抹黑和诋毁,我们将启动司法程序,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