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nm工艺!AMD新路线图确认第2代Ryzen:明年Q1发布

12nm工艺!AMD新路线图确认第2代Ryzen:明年Q1发布
2017年12月10日 08:58 快科技

今年,AMD Ryzen处理器的出山让PC DIY市场焕发出一片新的生机,而第二代产品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即将推出。

据外媒报道,AMD在本周一次公开活动中正式公布了新的路线图,Ryzen处理器第二代产品(注意是Zen+架构,真正的Zen 2是7nm)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末推出。

Ryzen第二代先发Ryzen 7,时间是2月底,之后是3月份的Ryzen 5/3,命名可能会采用Ryzen 7 2800X的方式,一次类推。

Ryzen第二代采用12nm工艺(GF 14nm的改良版),家族代号Pinnacle Ridge,依然是AM4接口,但匹配的应该是400系主板(X470、B450?)。

Ryzen第二代的对手将是Intel 9代酷睿,WCCFTech从消息人士那里了解到的推出时间是6月。

按照AMD的说法,Pinnacle Ridge最高设计8核,有一点是没有悬念,即新工艺加持下,Ryzen 2代的主频将有一个新的提升。

另外,AMD路线图中还出现了用于笔记本平台的Ryzen 3 APU、Ryzen 7/5处理器和Ryzen Mobile Pro。

AMD路线图处理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