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已死亡34家:每一个名字都带着血

共享单车已死亡34家:每一个名字都带着血
2017年12月09日 18:16 快科技

共享单车起步于2016年,爆发于2017年,死亡于2017年……

2016年下半年,资本如潮水一般涌入共享单车领域,最疯狂的时候平均每天有上亿元资金咋进去,差不多每个月都有新的品牌出现,五彩缤纷各种颜色都有。

据交通运输部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7月,全国共有近70家共享单车企业,累计投放车辆超过1600万辆,注册用户量超1.3亿。

但在这个需要长期烧钱、极度依赖投资、胆识运气一个都不能少的行业,别说发展壮大,想活下来都是超高难度。

俗话说得好,哪有什么第三,没有靠山,都是扯淡!

进入2017年下半年后,共享单车迅速迎来“死亡潮”。6月13日,膜拜宣布获得6亿美元融资的前夕,悟空单车正式停止运营,成为第一个死亡的共享单车品牌。

之后,町町单车、3Vbike、小白单车、小鸣单车、酷骑单车、小鸣单车以及一系列大多数人都没听说过名字的单车,陆续倒下。

据资本家&i黑马根据公开资料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34家共享单车品牌寿终正寝,占行业的足足一半!

而在这背后,除了单车企业和员工的损失,难以统计的供应商资金、用户押金,都是一笔笔可能永远也无法解决的烂账。

其实又何止是共享单车,只要是创业,死亡率那都是高高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